根据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体安排,2023年6月至10月,贵州团省委、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举办了“多彩贵州”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来自全国的14814名师生组建1044支团队,深入农村、社区、学校开展农技推广、便民服务、法律宣讲、支教扫盲、文艺演出、禁毒防艾宣传等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为助力乡村振兴、优化基层治理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表扬先进、激励典型,经学校团委推荐、主办方审核、评委评审,共评选出507个优秀实践成果(短视频183个、调研报告250份、典型材料74份)。其中,我校“聚力践行中国梦 青春旗帜永飘扬”项目(调研报告);“寻访英雄事迹,赓续红色情怀”“多彩贵州”实践队暑期“三下乡”事迹材料项目(典型材料)和“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事迹材料——贵州中医药大学中医黔行队事迹材料项目(典型材料)获得3项优秀实践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