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校团委组织召开面向全校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以及团中央、团省委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校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集中实施阶段经验成效,进一步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将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引向深入,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校党委副书记邬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抓牢思想引领,将巩固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政治引领不断引向深入。要持续纵深推进,紧紧围绕理论学习、交流研讨、实践体验、建功立业四个重点环节,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推进、确保实效。要坚持完善机制,进一步梳理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经验做法,完善机制、优化体系。

会议指出,在学校党委和团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各级团组织及时部署、分工明确、精准施策,校团委紧紧围绕“督导+指导”,把握工作主线。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好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持续深化共青团改革和全面从严治团。围绕“示范+规范”,提升理论素养,积极探索运用有形、有感、有效的方式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围绕“感悟+体悟”,主动挺膺担当,切实从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中汲取新动能、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扎实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让全校团员和青年铸牢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挺膺担当,在学习中悟思想、受教育、长才干。

会议强调,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的召开既是对前阶段工作的总结,也是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的开始。要坚持把巩固拓展好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果作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作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团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抓手,团结引领广大团员和青年为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贡献青春力量。

基础医学院团委书记陆秋婷、针灸推拿学院团委副书记杨东莹汇报了所在学院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的工作举措、实施成效和良好经验。第二临床医学院2022级中西医临床医学(2)班团支书冉舒云、体育健康学院2023级休闲体育班团支部书记梅攀、校学生会主席张龙、校研究生会主席罗健菱分别分享了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的做法与效果、感悟与收获。

下一步,校团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部署,建章立制。引领广大团员和青年在奉献社会、服务人民中锤炼思想、体悟成长。

校团委委员、各学院团委负责人、校级团属学生组织负责人、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校团委副书记杨丹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