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下午,学校在花溪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传达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引导广大教职医护员工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加快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第二附属医院针灸康复科主任杨硕教授作专题宣讲,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并分享履职感受、学习体会。

校党委书记杨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德,校党委副书记邬卫东,校纪委书记李兴,副校长田维毅与处级干部、党外人士代表、教师代表和团员青年代表一起聆听宣讲报告。刘兴德主持宣讲报告会。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着眼推进分级诊疗,引导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加强县乡村医疗服务协同联动’。这让我信心倍增,为我们从事中医药事业的一线人员指明了工作方向。”宣讲中,杨硕以学习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为主题,结合自己参加全国两会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第一视角介绍了全国两会盛况,全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传达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


两会期间,杨硕主动为中医药文化传承、针灸临床高质量发展和县域医共体建设等建言献策。与中央、省主流媒体互动交流,积极传播中医药文化,讲好贵中医故事,发出贵州好声音。

杨柱讲话时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学习,深入宣讲解读,广泛开展宣传,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杨柱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贯彻落实。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认真学习领会、一体抓好宣传贯彻;要聚焦工作重点抓贯彻落实。将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融入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建设和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新征程中贵中医智慧和力量;要加强党的领导抓贯彻落实。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精心组织实施立体化、多样化的学习教育活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浸润”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和每名师生,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