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日,学校在花溪校区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党建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杨柱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德主持,校党委班子成员出席。


会议指出,学校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合格人才的直接组织者,是校党委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的直接责任者,是学校中心工作的直接推动者,是广大师生员工的直接服务者,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会议要求,校党委成员和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内涵式发展,全面落实五级书记抓党建和学校基层党建各项目标任务,认真做好分类梳理、分步落实,紧盯年度目标、重点任务、关键环节,把年度党建工作任务联系起来一同推进。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加快发展各项部署上来,把心思集中到加快发展目标任务上来,把力量凝聚到破解发展难题上来,认真抓好校第一次党代会各项部署的贯彻落实,共同推动我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滕红以《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责任担当 全心全力推进党建工作各项重点任务》为题,对全校党建工作进行全面梳理、逐项剖析,指出学校当前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阶段如何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校党委副书记邬卫东宣读《关于调整中共贵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工作职责的通知》《关于表彰贵州中医药大学身边榜样的决定》。

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全体专职组织员,各学院党办(党政办)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党支部书记代表及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