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日,按照学校党委工作安排,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于浩和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军、校乡村振兴办公室副主任冯果一起,送新一轮15名驻村队员到黔西南自治州册亨县、望漠县开展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在册亨县政府举行的驻村工作队员轮换交接座谈会上,于浩表示,我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先后派出53名专家、博士到册亨县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为册亨县各乡镇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册亨县各级党委政府一如既往地支持关心我校驻村帮扶工作。学校将继续发挥教育、医疗、中药材种植加工等优势,持续选派政治思想好、综合能力强,工作作风实的优秀干部来册亨县工作,在服务地方乡村振兴新征程中不断贡献贵中医力量。


于浩要求,新选派的13名驻村队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册亨县委县政府乡村振兴决策部署,坚决服从乡镇党委安排管理,团结支持村支两委开展工作,认真履行好驻村队员的工作职责,为当地乡村振兴工作作出应有贡献。要密切联系群众,主动担当作为,坚持发扬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优良作风,自觉加强有关乡村振兴各项政策制度学习,立足帮扶村情实际,充分利用好自身优势,帮助引导群众发展产业,不断巩固帮扶工作成效。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认真落实省、州、县有关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管理规定,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真正沉得下、融得进、干得好。于浩希望我校11名老队员抓紧时间做好传帮带,把驻村帮扶工作中好的理念、思路、做法、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新队员,在结束驻村工作后,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册亨县的建设和发展。


会上,学校上一任驻村工作队队长张文龙作驻村工作总结发言,回顾总结了2021年以来学校发挥教育、医疗、中药材种植等方面优势,助力册亨县乡村振兴所做工作和取得的成效。


张军与冯果参加了在望谟县打易镇举行的驻村工作队员交接座谈会。

根据省委组织部选派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工作统一部署,我校在现有帮扶支持册亨县11个村的基础上,新增4个村的乡村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