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近于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召开的2023健康中国发展大会·贵州主题会议上,健康贵州行动形象大使刘尚义、何成瑶等获颁聘书。


2022年10月,健康贵州推进办启动第一届健康贵州行动形象大使评选工作。经过各地各单位推荐申报,省推进办组织专家初审、评审、公示,评选出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国医大师刘尚义,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主任医师、国医大师何成瑶等8名健康贵州行动形象大使,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健康贵州行动,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加快推进健康贵州建设。


健康贵州行动形象大使、国医大师刘尚义把“助力健康贵州建设,让中医药成为民心相通的健康使者!”作为健康宣言;健康贵州行动形象大使、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主任医师、国医大师何成瑶倡议,“传承中医中药,推行健康生活。”


“健康是一个人给自己,也是给家人最好的礼物,身体健康使我们强壮,心理健康使我们豁达,健康常在。”健康贵州行动形象大使、《贵州新闻联播》主持人、全国巾帼建功岗位标兵窦爱莉把它作为健康宣言。“创造健康生活,提高生命质量,健康贵州行动,有你、有我。”健康贵州行动形象大使、《贵州新闻联播》主持人、贵州省环保宣传大使、最美逆行者先进个人马闻好说。


健康贵州行动形象大使、望谟县实验高级中学副校长、全国最美教师刘秀祥则认为:“良好习惯收获健康,健康体魄收获人生。”从江县丙妹镇大塘村村医、全国优秀乡村医生李春燕作为健康贵州行动形象大使,她一直坚持“健康至上,生命至上!用心呵护每一位患者,用爱点燃生命!”


健康贵州行动形象大使、贞丰县龙场镇龙河村村医、最美乡村医生钟晶将“大川无心比高山,细流静处化白云。人若清心少杂欲,神朗气爽无病灾。”作为健康宣言。健康贵州行动形象大使、仁川亚运会皮划艇冠军岑南琴倡导健康生活,积极运动,她说:“生命因运动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