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学校“赓续五四心 建功杏林魂”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青春主题党课暨五四表彰大会在新体育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邬卫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维毅,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维琴出席活动。

学工部、研工部、保卫部、机关党委、武装部、团委、学报编辑部、外语教学部、图书馆、实验室管理处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


邬卫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殷切希望团员青年要不忘初心跟党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使命,坚定信念,不负党和人民厚望;要刻苦学习,勇于创新,堪担新时代重任;要加强修养,崇尚文明,做“四有”新人。

田维毅带领全体师生诵读《少年中国说》,激励团员青年以勇毅、创新、进取、奋斗的精神,勇敢面对风险和挑战。


会上,表彰了“挑战杯”国赛、省赛、校赛优秀作品,志愿服务、疫情防控、“三下乡”社会实践省级和校级优秀集体和个人,省级、校级“两红两优”等。

青春主题党课

青春主题党课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分为“星光•马不停蹄”“风气•破浪少年”“青春•至死不渝”“风华•未来可期”四个篇章。通过歌曲、舞蹈、朗诵、影子剧、说唱等形式,呈现了一台精彩的文艺党课,激励团青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传播中医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医药故事,助推乡村振兴,助力健康中国。

女声独唱+合唱《大国医梦》

武术

舞蹈《西湖》

说唱《破浪少年》

街舞串烧《炎黄子孙》

影子剧

《稻香》、《想去海边》

歌曲+双人舞《人世间》

舞蹈《逆行者》

群颂《杏林吟》


大合唱《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