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上旬,全国心血管疾病管理能力评估与提升工程(CDQI)国家标准化房颤中心建设-贵州省区域授牌大会在贵州遵义举行。经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委员会专家组评审,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被授予国家标准化房颤(CDQI)示范中心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德,贵中医二附院心血管内科主任许滔、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黎海文参加会议。

至此,贵中医二附院心血管内科成为我省中医医院中第一家示范中心,也是唯一的中医医院房颤示范中心。获此认证认可,标志着二附院心血管内科在心律失常领域取得新的突破,特别是心房颤动诊疗水平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经多年技术积累,二附院心血管内科已独立自主开展各种心律失常如室性心动过速、心房颤动及心房扑动等的射频消融治疗,同时积极开展左心耳封堵技术治疗预防心房颤动相关的脑卒中治疗、心房颤动一站式(射频消融联合左心耳封堵)手术治疗和卵圆孔未闭封堵手术治疗,在高龄人群手术方面积累了大量丰富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