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17日,2022年第五届全国医学检验金微课大赛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举行,来自全国42所高等医学院校的96名教师参赛。经过线上初赛选拔、现场决赛场上激烈角逐,贵州中医药大学选拔参赛的七位教师均喜获佳绩,我校系此次竞赛唯一获奖的贵州省医学高校团队,这标志着学校教师团队整体教学能力和水平跃上新台阶。

其中,周洁老师获“医学检验生化/免疫组”特等奖,薛睿老师获“医学检验临检/血液组”一等奖,文婷、王运老师获“医学检验生化/免疫组”三等奖,杨樱、胡娟、代水姣老师获“医学检验生化/免疫组”优秀奖。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医学检验专业校际协作会、中华医学会检验分会等单位联合举办,旨在鼓励广大教师积极参与教育信息化建设,提高教师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水平。

我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2017年获批增设,同年开始招生,由第二附属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负责专业建设打造。该专业以提高医学检验信息化教学能力为目的,着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与学科建设,推进信息技术与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在临床与教学的深度融合。

此次竞赛极大调动学校青年教师的工作热情,激发大家的创新精神和活力,充分展示了我校专业信息化建设成果,同时也增强我校与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与联系,在一定程度上扩大了医学检验专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