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日,校党委副书记滕红带领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到修文县景阳街道新园村、六广镇中松村考察调研猕猴桃产业及猕香猪——金荞麦种养结合节本增效特色项目,并进行座谈交流,促进学校乡村振兴工作提质增效。

考察组先后实地了解修文县景阳街道“五治”工作,参观义门合作社干龙洞“校农结合”特色项目,深入考察中松村猕猴桃产业及猕香猪——金荞麦种养结合节本增效特色项目,详细询问了解中松村猕猴桃种植及销售的相关情况,探讨了猕香猪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环节。

座谈会上,贵阳市委宣传部有关同志对六广镇镇情、中松村村情、猕香猪产业发展及“一轴三驱动”工作做法,以及村企合作、校农结合工作等情况作介绍。

滕红说,中松村精神文明建设、产业发展思路清晰、卓有成效,提炼总结的经验很有借鉴意义。她提出,乡村振兴中产业发展是重点也是难点,首先要找对“点子”,通过深入调研,结合自身优势,形成发展思路;然后要理清“路子”,找准关键问题,制定科学合理的技术方案;接着要结成“队子”,通过建立村村合作、村企合作、校农结合等多种机制,实现资源与平台共享;最终要实现“票子”,为老百姓带来实际利益。校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及驻村工作队要认真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并结合自身优势将册亨县产业做大做强,让驻村帮扶工作得到升华,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明雪梅,体育健康学院院长幸兴及中药民族药资源研究院副院长李军分享考察调研学习体会,并对册亨县产业发展提出建议。

我校派驻册亨县冗渡镇冗贝村第一书记欧小宏、团坡村第一书记赵盛及观音村第一书记魏先江发言,表示将多向中松村等先进典型村学习,强化思想建设和理论提升,努力提升办事能力,扎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为乡村振兴贡献积极力量。 

 

会后,册亨县冗渡镇冗贝村、团坡村、观音村分别与义门合作社签署合作共建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