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日,由省药学会中药民族药资源专业委员会主办,贵州中医药大学、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贵阳综合试验站承办的贵州省药学会中药民族药资源专业委员会2022年年会暨第二届中药资源学术会在贵阳举办。

“中药民族药资源的挖掘、保护和利用是关系中医药民族医药产业发展的重要课题,摸清全国中药资源家底是中药民族药资源利用的重要支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德致辞时希望中药民族药资源专业委员会继续凝聚有识之士的磅礴力量,以实干笃行促进贵州省中药材产业的开放发展、高质量发展。贵州中医药大学将全力支持各单位、各位专家的交流合作工作,继续为贵州省中药材产业发展做好服务。

来自贵州大学、贵州中医药大学、贵州省现代中药材研究所、贵州医科大学、凯里学院、黔南民族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24家大专院校和企事业单位的13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中药民族药资源研究院院长、中药民族药资源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周涛对专委会成立一年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在学术会议环节,我校江维克教授、周涛教授,黔南民族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张林甦教授,凯里学院王翔教授、贵州大学黄明进副教授,我校肖承鸿高级实验师、张进强副教授、袁青松博士等8位专家,围绕中药资源普查成果梳理、高效利用资源普查数据、富硒产品培育、植物精油生物调控技术、医药文化传承、中药材种植与资源区划等方向,结合具体案例作学术报告。省现代中药材研究所所长吴明开研究员、贵州大学李忠教授分别主持上下场。

本次会议以中药民族药资源专业委员会为媒介,加强了省内学术交流与合作,将大力推动我省中药资源普查成果提炼总结与创新发展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