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日,2020年度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国考”放榜,学校两所附属医院在全国2508家三级公立医院中“考”出历史好成绩,排名大幅提升。其中,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贵州省中医院)在中医医院类别465家医院考核中排名23,位列A+等级;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贵州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在中西医结合医院类别66家医院考核中排名第4,位列A等级。这标志着一附院、二附院医疗服务能力、医疗服务质量、满意度、运营效率等综合能力再上新台阶。  

 全国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是国家深化医改、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考核指标体系由医疗质量、运营效率、持续发展、满意度评价4个方面的指标构成,是公认的评估公立医院综合实力的“金标准”,有三级公立医院绩效“国考”之称。

 接下来,校党委将带领两所附院进一步完善中医药医疗服务体系、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强化中医类医疗机构内涵建设,充分发挥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的“杠杆”和“指挥棒”作用,持续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助力“健康贵州”“健康中国”建设,传承好中医药文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