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省精神文明办联合省教育厅组成调研组,到我校专项调研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高校)创建工作并座谈交流,强调要强化“一盘棋”思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走好共建共享、共创共赢之路,以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助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邬卫东以《全面创建文明校园 全力优化育人环境》为题,从主要做法、创建特色、创建成效、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五个方面,对学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推进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邬卫东表示,学校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的指导下,全力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持续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党和国家需要的中医药专门人才打造良好的文明校园环境,为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我校进一步做好创建氛围营造、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调研组组长、省委宣传部文明创建处四级调研员费冲提出,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创建工作的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积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要准确把握目标方向,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点围绕文明校园“六个好”标准细化举措,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构建管理科学、安全稳定、环境优美、校风淳朴的文明校园;要以问题为导向,注重过程、精准发力、查漏补缺,以创建工作促进师生管理、教育教学、阵地建设、校园内外环境提质增效,全面、纵深推进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创建工作。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维琴主持座谈会。校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后,调研组采取查看资料、实地考察的方式对学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工作进行实地考察。

接下来,学校将以此次调研督导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进一步扎实、有序做好做细做实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