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省教育厅统一安排部署,59日,由贵州医科大学副校长曾柱任组长的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一行5人,到我校花溪校区进行实验室(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督导检查。

副校长田维毅主持现场检查汇报会。会上,田维毅代表学校对专家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校实验室(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汇报。国资处、教务处、科研处等职能部门及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后,专家组现场详细查阅了我校实验室相关安全档案材料,并对实验场所及危化品库房、危废暂存间等进行实地检查。

在听取汇报、现场检查的基础上,专家组对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

田维毅作表态发言时说,学校将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标分工、落实责任、深入整改,推动我校实验室安全责任制和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规范性和有效性,保障全体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