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德带队到贵州康达药业和医医科技(贵州)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深化校企交流合作。

     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瑶、院长吴小勇,副院长刘维蓉、冯波,教师贾雯雯参加活动。

在与两所企业座谈交流时,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经营布局、创新研发、校企合作等情况,希望加强校企合作力度,在学科建设、人才需求等方面开展合作,推动校育人企用人,共同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更好更精准择业就业。

 

 刘兴德对企业方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我校发展概况。刘兴德表示,人才的培养需注重文化传承、综合性素质提升、科研精神培养,文化可传不可授、素质可得不可见,知识是学所得、能力是练所得、素质是悟所得。针对学生的实习、实践与就业工作,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与企业方开展更全面、更深入的合作,学校也将立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不断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会上,陈瑶介绍了人文与管理学院各专业的发展历程,结合当前形势分析了各专业毕业生有效就业所需的素养及高质量人才培育路径。

此次实地走访调研,加强了校企交流,更全面、更精确了解了企业人才需求情况,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