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工作部署,513日,我校机关宣传部统战部党支部、校团委资助中心党支部、学生处党支部赴贵州省将军山医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午3点,将军山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周厚荣为大家介绍了将军山医院的初期建设情况、疫情期间病人收治情况等。

随后,在医院相关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将军山医院。在参观将军山医院摄影展时,邬卫东及医院相关同志为大家介绍了每一幅摄影作品背后的感人故事。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在将军山医院建设指挥部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员大会。会上,刘维琴领学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习近平在河南南阳考察时的讲话精神,田丹领学《习近平致信祝贺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教育部长陈宝生:4方面抓好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落实》,梁明珠领学《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韩晓倩、周超围绕重温入党志愿书作主题发言;支部为刘维琴、张明玖、梁明珠、胡婧等党员同志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张明玖作代表发言。邬卫东在交流发言中谈到将军山医院之所以能够圆满完成抗疫任务,依靠的是“五个坚定不移”:一是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二是坚定不移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三是坚定不移坚持“四个自信”;四是坚定不移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五是坚定不移坚持统筹协调的工作机制。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参观将军山医院,给自己的心灵带来了极大的震撼和鼓舞,党性修养得到了升华,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明确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认真履职,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