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在我校广大教师中引起强烈反响。5月6日至今,我校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学深学实。

我校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党支部通过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等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广大教职医护员工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指引全校教职医护员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等工作有着重大的指导意义。目前,我校各级党组织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我校的教学、科研、医疗以及服务社会各方面中,将学习成效融入日常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民服务。

第二附属医院党委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第二附属医院院长肖政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肖政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就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等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对于做好全局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肖政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第二附属医院通过开展“中医中药中国行”党建服务基层活动,向晴隆县人民医院开展“四个一”帮扶,即:1项医疗急需、1个薄弱环节、1支技术团队、新增1个服务项目,贯彻“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提升民众健康素养”的理念,充分发挥中医中药在医疗中的独特魅力。

第二附属医院赴晴隆开展“中医中药中国行”党建服务基层活动

药学院党委、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护理学院党委、针灸推拿学院党委、研究生院党委、骨伤学院党总支、体育健康学院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后勤党总支等通过开展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瑶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对广西各族群众幸福生活的关心关注,为我们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切实为党做好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视察广西,对我们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对广西各族人民和广大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在倍受鼓舞和激励的同时,我们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勇于担当作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工作指针,深刻领会其思想要义、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以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发展为根本任务,特别是党员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认清发展方向。

人文与管理学院书记陈瑶(左一)作领学发言

人文与管理学院通过引导学生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打牢思想根基,增强政治意识。学生党支部通过开展“红色经典朗读”活动表达大学生对党和祖国的热爱,教育引领同学们从红色经典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努力成为能担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人文与管理学院学生朗读《可爱的中国》

    针灸推拿学院院长陈波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确保“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篇大文章,纵深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化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加快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切实打通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转换通道。要扎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突出解决好就业、教育、养老、医疗、住房等问题,让全体人民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针灸推拿学院院长陈波作中心发言

针灸推拿学院结合自身专业特点,组织学生前往老年公寓开展义诊活动,通过开展推拿、血压测量、医疗卫生知识宣传、健康咨询以及心理辅导等项目,旨在用所学技能服务社会、关爱老人,弘扬医者精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群众做实事。

4D3C6

针灸推拿学院学生赴花溪亲情老年公寓开展义诊

后勤党总支委员孙捷表示大家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结合起来,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转化为推动贵州改革发展和贵州中医药大学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学校的“十四五”规划提供优质的后勤保障服务。

后勤二支部集中学习现场

后勤党总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以做好全校后勤保障服务为抓手,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切实落到实处。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根据师生反映的校园商铺在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对花溪校区校园内商铺进行随机检查,对违反合同经营内容、面积和食品安全的商家进行统一约谈,并下达书面整改通知书,着力出重拳对商铺经营业员者进行整治,责令其全面整改,给全校医护员工生营造一个良好生活环境。

后勤集团对学校超市进行不定期食品卫生和安全隐患检查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近平表示,我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结合部门实际,深刻领会创新与发展意义。要充分的认识到任何一个地区、任何一个部门,只有坚持不断创新,才会有更好的发展。全体党员干部要在日常管理工作、教科研工作中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教学方法,提升管理水平和教科研质量,共同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断向前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现场

针灸推拿学院教工支部教师党员秦元星发言提到,要深刻理解把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因地制宜、扬长避短,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努力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坚定不移把发展着力点放在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上,抓牢产业发展这一根基,持续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抓创新、育品牌、拓市场,深入开展“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加快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步伐。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科技强桂行动,坚持“前端聚焦、中间协同、后端转化”思路,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

针灸推拿学院教工支部教师党员代表秦元星作发言

药学院教工第九党支部檀龙颜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认识到作为共产党员,要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担当实干,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力量。

药学院教工第九党支部开展线上专题学习

直属大学外语教学部党支部书记帅乾表示,总书记赴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起到了重要的引领作用,我们必须要通过学习深化认识,坚决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这项重要的任务。要认真按照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校党委的决议和部署,认真细致地将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延续,深化巩固成果。我们要通过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仰,提高政治站位。要通过学习党史,坚持学用结合,践行立德树人。要通过学习党史,勇担时代重担,为学校和部门在“十四五”期间各项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药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饶俊涛表示青年一代是新发展的一代,我们在汲取新的知识以及巩固自身当前所学的同时,也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要领悟习总书记在广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还要发挥出新一代青年的斗志昂扬。要发挥正能量,传承与弘扬中华文化和民族精神,如同少年中国说里所说的,美哉我中华少年一样。与此同时也要具备有担当,有责任,有能力,有志向。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光发热。

药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举行线下集中学习

研究生院学生党员仇维彬表示,习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讲话殷殷肺腑,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本来就是一种幸福,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该扛起中华民族的责任与担当,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奋勇前行!作为一名医学生,我将时刻以为患者服务为宗旨,专研临床,夯实理论,想患者之所想,切身处地,解除病痛,救死扶伤;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将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工作,生活上团结同学,互相帮助,不断反省,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