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德教授莅临基础医学院,走进学生课堂、宿舍、食堂,召开座谈会、随班听课、与学生代表共进午餐、走访学生寝室等,了解师生学习工作情况,和教师话教育初心,与医学实验技术班同学叙理想未来。院党委书记尚炬、院长楼迪栋、党委副书记田欲晓、副院长陈蕾蕾及校办、院党办、学办、团委负责同志陪同走访。

 走进基础医学院,刘兴德首先与李欣及陆秋婷开展座谈交流,了解学生思想和学习情况。刘兴德指出,学风建设就好比团队建设,要讲求方法,从“信仰”“利益”和“适当的压力”三方面着手,提高学生学习的内源性动力。

微信图片_20210512204840.jpg

了解辅导员建设及学生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512204955.jpg

为经典学习社团同学阐释中医经典

 

 在中医经典学习社,刘兴德与社团同学面对面,就“什么是经典”以及“中医与西医之间的关系”等话题展开交流。以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精华,守正创新”话语鼓励社团的同学们,要坚定中医自信,重视经典,立足经典,守正创新。

微信图片_20210512205041.jpg

为2020级医学实验技术班同学作党史教育专题课

 在2020实验技术班的课堂上,刘兴德坐在教室后方与同学们一起听课,感受同学们的课堂氛围和精神面貌。上午11点50分,是医学实验技术班主题班会时间,辅导员陆秋婷老师带领大家召开了“百年风雨铸辉煌,继往开来谱华章”主题班会。刘兴德应邀走上讲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及其指导作用”为题,给在场师生讲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他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逐渐强起来的百年蜕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布局高远,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作为一名学生,大家要从自我出发,学好知识,将知识变化为能力,将能力提升为素质,为祖国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班会结束,刘兴德与2020级实验技术班的学生代表步入校北膳苑食堂二楼,和大家共进午餐,亲切询问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同学们一扫往日的拘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向刘校长敞开心扉,话理想、说困惑,刘兴德一一关切解答。

 

微信图片_20210512205125.jpg

与同学们共进午餐

 

微信图片_20210512205150.jpg

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 

在2020级实验技术班学生寝室,刘兴德校长详细了解询问了同学们的饮食、生活是否习惯,殷切叮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充分利用好学习资源,不负青春,为理想而努力、为人生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