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按照省教育厅和学校要求,中医养生学院于3月12日上午在力行楼1-7教室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活动。学院所有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院党委书记李燕主讲,院学办副主任、团总支副书记岳文鹏主持。

    李燕详实的介绍了党史学习重要性和必要性:“今年是2021年,我们就要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习党的历史,就党史学习、研究和运用等提出一系列要求、作出一系列部署。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对推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风雨百年,青史可鉴。”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的历史。一百年来,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相统一、培元固本和守正创新相统一,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找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思想密码,从党史中汲取思想滋养,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始终立时代之潮头、发思想之先声、明历史之大势,用思想的力量推动实践的创新,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活动最后,岳文鹏和同学们一同观看了短视频《少年》,在这四分钟里,有先辈们在国家危存时刻与敌人血战到底的不拔决心;有新中国成立时期“我们站起来了”的豪言壮志;有新时期青少年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勇于担责的无畏精神。学生纷纷表示通过这简短的视频,又点燃了青少年赤心报国的熊熊烈火!

  本次活动,养生学子深刻的认识到,新时期的大学生需要在继承先辈的基础上推陈出新,革故鼎新,要用行动让家园青山常在,绿水常青,绝不辜负先辈用生命为我们换来的和平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