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伊始,万象更新。贵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党委于3月9日3月12日为全院师生献上了精彩纷呈的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副校长俞松出席活动,并作主题讲话,院党委书记石国凤、副书记顾鸿,院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科教科、各教研室等部门教师及甲秀校区、花溪校区全体学生参加了活动

 

副校长俞松对学生寄语

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拉开序幕,俞松谈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回答了我们要建设什么样的国家,建设什么样的社会,培育什么样的公民的重大问题。大学生是国家未来的建设者,加强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是把大学生培养成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的重要途径,关系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鼓励同学们对大学生活保持积极的态度,胸怀远大理想,时刻保持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珍惜大学美好时光,努力成长,立志成才,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内化于心,付诸于实践。

 

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石国凤进行党史主题讲座

石国凤以“百年征程铸辉煌,青春聚力感党恩”为题,带领同学们学习两会“热点”感受民生温度,学习脱贫攻坚感受国家强大,学习红色革命精神的传承感受党史百年风华,使老师和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以及当前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励同学们要紧跟中国共产党的步伐,坚定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扎根贵州大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奉献青春热血。

 

    护理学院党委党委副书记顾鸿进行理想信念讲座

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顾鸿同志以“安全教育”开篇,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坚定理想信念,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主动学习、终身学习;同时,她还关心了学生们的具体生活,强调网络安全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并且通过讲解诈骗案例,引导学生注意人身和金融安全,预防诈骗。

 

合唱现场

“开学第一课”为广大师生开启了2021年春季学期的序幕,年轻老师们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责任,表示在未来教学中,要开设有创意、有温度、有深度的课堂,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提升教学艺术,增强课堂活力。                           

同学们也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加强自己作为青年学子的使命与担当,未来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与生活中去,矢志进取,奋发有为,努力成长为担当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