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引导青年学子树立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3月12日,第一临床医学院举办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学院师生党员、团员代表200余名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活动主讲人为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晓彤。

杨晓彤副书记上“开学第一课”

杨晓彤围绕“学党史,知党情,做合格党员”,带领师生共同学习和回顾党史、了解党情,通过生动的事例歌颂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激励党员和团员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真正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课后,学生代表踊跃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听完开学第一课,自己脑海中浮现出了一个个闪亮的民族英雄的名字……青年学生一定要加强自己的理论学习和专业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而不懈奋斗,努力谱写出属于自己的多彩青春!

学生代表发言

86689

学生代表发言

    活动最后,全体起立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歌声中深切表达对党的热爱。“开学第一课”进一步调动和激发了师生工作、学习的积极性、创造性,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187DB

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