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8日,我校发现一名为“2020贵州中医药大学考研复试及调剂交流群”的QQ群(群号:654460906,注册时间2018年4月27日)在开展研究生招生解答活动。经核实,该QQ群与我校无任何关联性,其建群行为未得到学校的任何授权。调查发现,该QQ群盗用“贵州中医药大学”名义,利用研究生考生对升学的急切心理,谋求骗取考生入群费等不正当利益,已涉嫌侵犯我校的合法权益,损害了广大研究生考生的利益,对我校声誉造成了不良影响。为了维护我校声誉和广大考生的利益,我校特作如下声明:

1.学校考研信息唯一查询、咨询渠道:贵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官方网站http://yjs.gzy.edu.cn/,考生可在网页右上角“在线留言”栏目留言,学校将及时进行回复;疫情期间有关成绩咨询电话:18085016874,咨询时间: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1:30,下午2:30-4:30。

2.该QQ群(即群名称为“2020贵州中医药大学考研复试及调剂交流群”,群号为654460906)非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官方发布渠道,也与我校无任何合作关系,其群主的建群行为、群成员的进群和信息发布行为完全系自主行为,未经我校授权。

3.该QQ群擅自使用我校校名全称、校徽、研招办电话和以学校名义进行的信息发布和收取进群费等行为属侵权行为。同时学校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力。

4.研究生考试直接影响考生本人前途命运,请广大考生认准学校考研信息唯一查询、咨询渠道,脚踏实地准备考研相关事宜,增强鉴别力,不轻信任何捷径和未经学校授权发布的招生信息,以避免被不法主体利用后造成个人财产损失。

5.衷心祝愿广大考生在本次考研中取得佳绩!

特此声明!

贵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2020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