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一二附院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教职员工科学防治的自觉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校实际,特安排本次专题理论学习,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时间安排

从即日起到师生全面返岗、返校上课时间止。

二、学习形式

充分利用电视、网络、手机APP等媒体矩阵,通过收看央视《新闻联播》、浏览学习“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各级党报党刊网站、各级官方微信公众号、学校官网等抓好学习工作。

三、学习内容

(一)习近平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李克强作出批示(1月20日)

(二)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月25日)

(三)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27日)

(四)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2月3日)

(五)习近平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月10日)

(六)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员会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月12日)

(七)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强调: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2月14日)

(八)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务必高度重视医务人员的保护关心爱护,确保医务人员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2月19日)

(九)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会议精神(2月21日)

(十)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2月21日)

(十一)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2月23日)

(十二)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近期防控重点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月26日)

(十三)习近平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强调:协同推进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科技支撑(3月2日)

(十四)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重点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4日)

(十五)习近平总书记其他重要讲话精神

(十六)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文件精神;省委、省政府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文件精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文件精神;其他上级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文件精神

四、学习要求

(一)窗体顶端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政治理论学习的组织和管理责任,认真组织好党委中心组和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督促指导所属党支部抓好本次专题理论学习,把疫情防控期间的政治理论学习任务落到实处。

(二)注重学用结合。要通过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努力用学习成果推动各项工作,把“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落到实处,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做好我校的疫情防控工作。

(三)做好记录总结。各二级党组织,各基层党支部要确保每周不少于3小时的线上学习,通过截屏、记录讨论发言等方式收集整理学习情况。各二级党组织要及时总结、提炼、宣传本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好经验、好做法,并于学校正式开学上课一周内将本次专题理论学习开展情况总结报告交党委宣传部存档。联系人:韩晓倩,联系电话:15086043721,邮箱:46879572@qq.com。

 

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2020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