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日上午,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526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在我校上思想政治理论课时作的辅导报告。

会上,大家围绕夏红民同志的授课内容,结合工作实际,畅谈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体会和认识。

大家认为,夏红民同志的报告中讲到的中医“治未病”与纪检监察工作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的方针有异曲同工之处,这一思路对我校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在学校廉政文化建设中,要深挖学校文化特色,打造有“中医人”特色的廉政文化。

大家还谈到,中国的大学是在共产党领导下的,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要大力加强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厚植大学生的爱国情怀,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勇担重任。大家表示,夏红民同志到我校为师生上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关爱,是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鼓励和鞭策。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下一步,要按照夏红民同志在辅导报告中提出来的“牢记习总书记殷切嘱托,发扬光荣传统,承担强国使命,志存高远跟党走,慧眼识辨有定力,苦练本领成大才,赤诚奉献担使命,坚守仁心行正道。”的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能力本领,铸就过硬作风,不断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