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广拓就业市场,增加应届毕业生就业机会,提高就业质量,63日,药学院在花溪校区时珍广场举办了“彭州市生物医药行业专场招聘会”。

本次专场招聘会由学工部就业指导中心、彭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人才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药学院、彭州市就业服务管理局承办。主要面向药学院本科毕业生及硕士研究生。来自彭州市“天府中药城”的8家医药相关企业到场参聘,提供就业岗位近80个。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企业和应聘学生之间就企业文化、岗位需求、发展方向和待遇保障等进行了充分地交流。毕业生们积极寻找心仪的企业,各企业也在交流中招聘所需的人才。

本次专场招聘会的一大亮点,是企业招聘岗位设置与药学院专业高度契合。招聘岗位主要涵盖制药工程、药物制剂、药物化学、药物分析等,招聘要求为本科及以上学历,招聘岗位以研发方向为主,促进了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当天上午,药学院党委书记柴慧芳、副书记韦伟与彭州市就业服务管理局赵其福一行,就药学院毕业生如何对口就业、毕业实习等问题进行座谈讨论。赵其富说,贵州中医药大学拥有丰富、优质的专业技术人才资源,在前期与彭州市药企走访调研过程中了解到,近年来药学院的毕业生在我市药企的签约率逐年递增,且学生的专业技能、工作能力均得到企业的一致认可。我们期待与学院达成长期人才培养与输送的合作关系,共同促进学生的成长与企业的持续发展。

经过充分交流,深入交换意见,共同研究招聘对策,双方达成了持续合作共识。柴慧芳表示,彭州市高度重视人才招揽,主动对接毕业生就业工作,既是对药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极大支持,也是对我院学生培养工作的充分信任。药学院将全力以赴,继续做好人才培养与就业引导服务工作,建立双方良好长期合作关系,开启互利共赢新局面。

会后,大家来到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招聘会情况,并对前来应聘的毕业生们进行指导。

彭州市打造的“天府中药城”医药园区是四川省重要的中药产业聚集地,目前该园区共有医药健康类企业90余家,对中药学相关专业技术人才的需求量较大。近年来,该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园区人才招聘工作,并由彭州市就业服务管理局与彭州市委组织部统筹组织本次校园招聘会工作。

据统计,此次招聘会共收到药学院毕业生简历158份,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