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学期开学以来,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蒋艳、副书记王彦、副院长程文波、副处级专职组织员吴珊,先后走进学生班级参加各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并为同学们上“开学第一课”,讲好“爱国主义教育”这堂思政课。

在大数据2022级、2023级班级,蒋艳、王彦分别带领学生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的主要内容,教育引导其从自身做起,树立责任意识,对自己的言行负责,不推卸、不敷衍,做到以热爱祖国、贡献全部力量建设社会主义祖国为最大光荣,将爱国主义教育落到实处。

程文波、吴珊为医学信息工程2022级、2023级同学授课,提出青年学子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融入具体的报国之行中,做有担当作为的新时代栋梁之才。

本次“开学第一课”,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认识与理解,激发其爱党爱国的热情。同学们表示,要自觉肩负起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