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简介

陈瑶,女,汉族,1965年生,中共党员,法学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贵州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从教35年,她立足社会需求,积极探索医学与法学深度融合的医事法学复合型人才培养新模式,为贵州法学教育填补了卫生健康法治人才培养的空白。曾获得全国公共管理优秀教育工作者”“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贵州中医药大学先进人物”“贵州省普通高校两课优秀教师”“贵州省普法先进个人”“贵州省教育系统表现突出先进个人”“贵州省学术先锋”“贵州省最美劳动者等荣誉。

 

颁奖词

35年执教生涯,学高为师。

35载勤奋耕耘、春华秋实。

你填补了贵州卫生健康法治人才培养的空白,

你为中医药民族医药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俯首甘为拓荒牛,

桃李满天下,讲台留芬芳。

 

获奖感言

陈瑶:被推选为贵州省第三届十大法治人物, 内心无比的激动和喜悦!我只是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了一些我应该做的工作,党和人民却给予了我这么高的荣誉。这对于我来说,既是一份荣誉,更多是一份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做好教书育人、卫生健康法学理论研究及为贵州中医药、民族医药法治建设的社会服务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