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上午,学校开展“学雷锋 悟初心 志愿行”青年志愿者分享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邬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团委书记梁明珠主持,志愿者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杨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体志愿者进行宣誓。朱琳、尹湘、江漫、罗明杰、沈庭、杨蒙蒙、张陈芳、黄园园、张晓等青年志愿者围绕如何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志愿服务故事、自我价值的实现、服务中的收获等作交流发言。

邬卫东指出,学习雷锋精神就是要学习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学习雷锋服务人民、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学习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学习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学习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

邬卫东要求,志愿者们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素质的“四有”青年,争当践行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人民的“三爱”青年,进一步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让雷锋精神薪火永续、发扬光大,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奋斗中实现自身价值,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据悉,2022年1月至今,我校11603人次青年志愿者参与了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服务社会等志愿服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24余万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