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日,由贵州省社会心理学学会主办,人文与管理学院承办的贵州省社会心理学学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23年学术年会在学校花溪校区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邬卫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社会心理学学会会员及我校心理学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吴小勇主持。

邬卫东代表学校对专家学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贵州中医药大学基本情况和应用心理学学科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本次会议的举办对我省社会心理学科以及我校心理学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选举产生第二届贵州省社会心理学学会理事会,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陈维教授当选新一届学会会长,我校成为贵州省社会心理学学会理事单位并获授牌。陈维呼吁全体会员应积极为社会提供心理健康咨询和培训服务,主动参与社会公益服务,为学会的繁荣共同努力。

会议还邀请省内社会心理学领域优秀青年学者程刚、彭小凡、李会玲、杨超四位教授作了专题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激发了全体与会社会心理学人的研究热情,促进学界成果交流和思想碰撞。对加强该领域的学术交流合作、传播学术成果、促进学术创新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加快推进我省心理学学科建设与发展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