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我校杨柱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十五个少数民族医防治常见病特色诊疗技术、方法、方药整理与示范研究”召开5个课题综合绩效评价会。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秦水介出席绩效评价会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德,副校长周英出席。

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西南民族大学、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民族中医院等10余家合作研发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绩效评价专家组由北京中医药大学王耀献教授、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郭利平教授、宁夏医科大学牛阳教授、广西药用植物园缪剑华教授、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周亚滨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孟庆刚教授、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力宁教授组成,王耀献任专家组组长。

验收会上,秦水介对我校在民族医药领域取得的可喜成就给予高度肯定,表示将继续加大支持力度,助力贵州民族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周英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及与会嘉宾,刘兴德代表承担项目研究任务单位致辞,杨柱对项目的实施过程及取得的成绩作全面介绍。

各课题负责人依次对课题的研究任务、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组织管理、形成的社会经济效益及经费使用情况等进行详细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汇报,并就报告内容、技术创新、应用成效等方面作质询和讨论。

经专家组评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十五个少数民族医防治常见病特色诊疗技术、方法、方药整理与示范研究”的5个课题全部顺利通过绩效评价。

据了解,该项目于2019年立项,是我省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医学类项目上的突破。通过抢救性挖掘整理,形成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安全有效、临床价值高的民族医药特色技法方药,培养了一批民族医药人才,实现区域民族医疗信息交换共享,形成良好的社会应用示范效应,增进了民族地区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