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学校在花溪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2022年度国自然与国社科项目工作总结暨2023年度项目申报动员大会,强调要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促进申报项目数量和质量双递增,推动科技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双提速,实现产学研合作与产教研双融合,推动我校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再上新台阶。

校党委书记杨柱出席会议时指出,高质量的教育科研支撑教育高质量发展,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是学校科研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全校上下、全体教职工的共同责任。科研处、各学院要更加深刻把握申报国自然、国社科项目的重要意义,认真组织好2023年度申报工作,全力提高我校国家级项目申报质量和立项数量,为加快推进学校跻身全国中医药一流水平院校奠定坚实基础。

杨柱要求,要坚持应报尽报、能报必报,全面营造竞相申报的良好氛围,全力推动学校国自然、国社科项目申报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要坚持精益求精,完善机制、强化保障,集成优势、凝练特色,汇聚全校科研人员集体力量,全面打造个个是精品的“完美”标书。要坚持团结互助,全面整合互为补充的资源优势,科学进行细化分解,建立权责对应、职责明确、奖惩分明的考核激励体系,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德主持会议。

副校长崔瑾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绩效考评机制等方面全面剖析了科研工作对学科建设、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提出促进学校科研能力上水平、上台阶的相关要求。

“我校近年在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和立项方面取得较大进展,但同时依然存在很多问题。”副校长周英要求全体教师提高认识,坚持“四落实,四确保”,力争2023年申报、立项工作实现较大突破。

会上,科研处汇报了学校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情况。药学院、基础医学院、骨伤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一附院、二附院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分管科研副院长,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