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校党委书记杨柱在花溪校区主持召开学校2024年第一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跃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是对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的创新和发展,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为我们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高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是助力新质生产力加快形成的重要力量,新质生产力对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我们要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学科建设为统领,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品学兼优的高素质人才,持续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淬炼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以高水平高质量的工作成效,汇聚推动贵中医高质量发展的合力。

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在深刻理解新质生产力科学内涵的基础上,用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初心使命回答好发展新质生产力“贵中医何为”的时代新命题。要进一步增强工作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精准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意义,推进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优化学科专业建设,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要进一步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理清思路、主动作为,强化引领、发挥优势,久久为功、善作善成,构建与新质生产力相适应的学校高质量发展新体系,团结带领师生为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会上,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围绕“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培育新质生产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进行研讨交流。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德,校党委副书记邬卫东作重点发言。刘兴德讲到,发展新质生产力带来的既是发展命题,也是改革命题,如何来答好这一张考卷,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是我们今后改革发展的发力点。要扛好“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的重要使命,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师资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找准切入点和落脚点,在助力新质生产力发展中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科研处处长蒲翔,药学院党委书记杨长福,第二附属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张敬杰作交流发言。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直属党支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