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日下午,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学校召开2023年第十一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相关党内法规和上级文件精神,并紧扣学习主题开展交流研讨。

校党委书记杨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德,校党委副书记邬卫东,副校长崔瑾、于浩,校纪委书记李兴,副校长田维毅、周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维琴出席会议。刘兴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主题,校党委委员结合思想、学习、工作实际进行重点发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大家谈思想、谈认识,讲收获,讲体会,在学习中提高认识、在研讨中形成共识、在交流中凝聚力量,进一步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各项要求,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打牢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要强化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扎扎实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政治担当,奋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一手抓整改落实,一手抓工作推进,以抓巡视整改的成效检验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深刻剖析、举一反三,堵塞漏洞、着眼“治本”,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以高质量巡视整改助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保卫工作部、工会、团委、学校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及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