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学校党委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杨柱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邬卫东同志介绍了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刘维琴同志及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军同志分别报告了巡视意识形态和选人用人专项工作整改方案情况,校纪委副书记、监察专员办公室案件审理室主任姚梅同志作表态性发言。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德同志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杨柱对学校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议指出,今年5月初至7月底,省委第四巡视组对学校党委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巡视。省委第四巡视组在巡视反馈意见中肯定了学校党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办学治校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作出的积极贡献,同时指出了学校党委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要在深化思想认识中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抓好巡视整改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任务,是促进学校自我净化的重要契机,是实施严管厚爱干部的有效手段,是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和部署,雷厉风行、不折不扣、务实有效地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把巡视整改作为学校党委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过程,作为对中层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次精神洗礼、党性锻炼和政治考验。

会议强调,要在坚持问题导向中强化标本兼治。坚持对标对表,聚焦重点抓整改省委巡视组在反馈意见中指出的4个方面17个问题涉及53个具体的整改事项,要对标对表、把握重点、抓住关键,突出针对性、时效性抓整改、抓落实。坚持刀刃向内,自查自纠抓整改推进问题整改工作不能仅限于头疼医头、脚痛医脚,而且要追根溯源,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类似问题。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抓整改要把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既在治标上下工夫,对具体问题立行立改;又在治本上不放松,找出问题背后的根源。要坚持结合实际,助推发展抓整改要把巡视整改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形成破解学校发展瓶颈难题的经验做法,形成适应现代大学建设需要的制度成果,形成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效果,切实把巡视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特色鲜明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在加强组织领导中确保整改质效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压紧压实责任,对标对表落实,不回避、不敷衍、不推诿、不遮掩,采取有力措施,坚持从严从实,切实做到自觉整改、坚决整改、全面整改。要按照省委要求和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营造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为开创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组织保证,向省委和全校教职医护员工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学校各二级党组织负责同志、全校处级干部、学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