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韦伟以一名思政课教师的身份,带头走进课堂、站上讲台,以“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为题,讲好“开学第一堂思政课”。


韦伟从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等方面,运用鲜活的示例、具体的数据,对新时代如何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韦伟讲到,现代化不是单选题,历史条件的多样性,决定了各国选择发展道路的多样性。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开创了不同于西方资本主义现代化的全新路径,打破了“现代化等于西方化”的迷思,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了中国方案、贡献了中国智慧。

韦伟勉励青年学子胸怀“国之大者”,坚持生命至上,济世为怀,做信念坚定、志存高远、勤奋好学、专业扎实、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助推中医药事业发展中主动承担历史使命,展现更大作为。


新学期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以“3+3”措施为抓手,扎实开展“开学第一堂思政课”,开启新学期“夯实思政课程,筑牢课堂育人主阵地”育人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