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中医师生
你眼中的贵中医是什么样的?
校园里有哪些建筑,哪些美景?
来看看同学“画”出的答案吧!


学校大门、贵州苗医药博物馆、科研楼、教学楼、图书馆、体育场、食堂、寝室……最近,怀着对学校的热爱,经过为期半个多月的精心绘制,药学院2020级药学班学生翟欣欣为全校师生送上了一份惊喜——手绘版贵中医校园地图。


贵中医校园地图(手绘,第二版)


该地图线条简洁,构图清晰,萌态十足,一改传统的严肃面孔,满溢小清新风格,充满了热情洋溢的青春气息。


据翟欣欣同学介绍,从遥远的大西北甘肃来到西南贵州求学,从刚踏进校门时的青涩懵懂,到一步步慢慢成长、进步,并担任班级文艺委员、药学院学生会权益部部长一职,不知不觉间,自己度过了充实而多彩的大一时光。


 “在今年的迎新志愿活动中,看着学弟学妹们稚嫩可爱的脸庞,我想起了当初刚进校门的自己,对学校环境及布局不熟悉,所以一下子找不到宿舍、食堂、教学楼等地儿。”翟欣欣笑着娓娓道出创作缘由。

手绘贵中医校园地图创作者翟欣欣


正因如此,作为学姐的翟欣欣很想尽自己所能帮助大一新生,便用简笔画的形式,手绘了一幅学校地图,并在辅导员、学院老师的鼓励帮助下,将之做成折页当作礼物,送给了小萌新们。


虽没有专业水平,但因为用心用情,一张尺寸不大的彩绘地图,囊括了贵中医校园内所有标志性建筑,受到老师和学弟学妹的认可,也给了翟欣欣更多信心和鼓励。

贵中医校园地图(手绘,第一版)


但美中不足的是,因当时时间较短,第一版的手绘存在一些细微差错。在学院老师及宣传部老师的建议和鼓励下,前不久,她和小伙伴利用课余时间开启“创作”之旅,在一点一滴修正错误后,重新用A4纸绘制了第二版作品,并于近期完工。


交谈中,翟欣欣坦言,手绘校园地图的过程有辛苦,更有感动,看到了校园中不一样的美好,也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增添了不一样的快乐。


“手绘最简单也最质朴,更富有创意、充满爱意。手绘校园地图不仅是新生的‘导航手册’,也是贵中医学生送给学校的最好‘纪念品’。”看到该作品的青年博士、药学院教师刘畅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