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贵阳开幕。谌贻琴代表中共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报告。

此次大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贵州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校师生通过同步收看直播,认真聆听学习了党代会报告并展开热烈讨论,在校园内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贯彻落实党代会决策部署,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扛起新使命、抢抓新机遇、奋进新征程,为贵州高质量发展贡献贵中医智慧和力量。

“谌贻琴同志所作的报告既回顾成绩,又总结经验,重点擎画贵州未来五年工作,定目标、绘蓝图、划路线,很接地气、很鼓士气。”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维琴表示,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将通过各种形式宣传宣讲党代会的核心要义,把全校教职医护员工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重大决策上来,努力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学习者、宣传者、贯彻者和践行者。

“报告中的滚烫话语,激荡人心,其中提到的‘贵州是中国革命的圣地、福地、伟大转折地’让每一位贵州人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在学工部部长田丹看来,“贵州的希望在青年,贵州的未来在青年”,高校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实际工作中干事创业的能力,遵循青年学子成长成才规律,为培养新时代新青年努力奋斗。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贵州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蒋艳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带领全省人民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创造了贵州发展的“黄金十年”,培育和弘扬了“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我们描绘了更加宏伟壮丽的未来,要竭尽全力为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培养合格的信息化人才。

“谌贻琴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有底色、暖人心、催奋进。”教师工作处处长杨长福表示,作为培养教师的工作部门,要立足贵州搭建好教师教学和科研协调发展的平台,把培养人、怎样培养人、培养的人的质量如何贯彻到教师职称评聘的过程中,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助力贵州中医药人才大汇聚。

机关党委副书记顾鸿表示,贵州推动高质量发展,主目标是“四新”,主抓手是“四化”,两者共同构成贵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面对历史机遇与挑战,我们要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努力做新赶考路上高质量发展的奋斗者。

“我要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为契机,学思践悟,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不忘教书育人初心。发挥专业优势,融入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中,服务贵州地方经济。”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长陈云志表示,将充分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和专业技能,服务基层教育、医疗等,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献智献力。

曾俊是第一附属医院麻醉科医生,他说,“要把大会的部署要求落到实际工作中,做到心中有理想,工作有热情,爱岗敬业,凡事主动、凡事全力、凡事用心,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患者服务。”

一串串数字振奋人心、一个个目标催人奋进、一件件实事温暖民心,青年党员教师李粲听完报告感觉很提气。她说,高校教师应将自己的发展规划与贵州未来的发展相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为贵州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报告中提出,新时代贵州青年要在党的旗帜下,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自觉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在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出彩,这令针灸推拿学院2021级康复治疗班学生徐广静备受鼓舞。她坦言,“我们定不负嘱托、不负韶华,走好这一代青年人的长征路,争做新时代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