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会在贵阳隆重举行。学校教职医护员工生及时收听收看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会盛况,谌贻琴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在师生中引发热议。

新征程任重道远,新使命重任在肩。大家认为,报告中的成就鼓舞人心、蓝图催人奋进,并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谈感想、议发展、谋举措,表示要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鼓足干劲、团结一心、苦干实干,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努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勾勒出的美好蓝图,为我们明晰了未来奋斗的具体路径。”实验动物研究所所长吴曙光表示,在建成我省高质量实验动物生产及实验标准化共享服务平台的基础上,要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围绕服务贵州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产业,构建标准化技术体系,积极培养专业人才,提供高质量共享服务平台,推动实施报告中提出的“中药民族药及大健康产业发展“目标任务。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冯果听了报告倍感振奋,认为报告一方面对贵州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行了总结回顾;另一方面,在新国发2号文件的发展机遇期,对贵州未来新“黄金十年”的发展进行了全面规划,是贵州未来高质量发展的指南和“施工图”。他说,将矢志不渝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不负时代,不负贵州,不负韶华,为贵州中医药高层次人才的培养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人文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冯波表示,结合工作实际,将强化学习,恪尽职守,踏实苦干,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为实现贵州高质量发展新的‘黄金十年’而努力奋斗。”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黄江华说,全院教师始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学科、队伍、平台和制度建设,为把学院建设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的坚强阵地而持续奋斗。

第一临床医学院青年教师李俊倩说,在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过程中,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践行立德树人初心,勇担筑梦报国使命,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奋力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努力创造贵州高质量发展新的“黄金十年”贡献智慧和力量。

“过去五年,贵州的成就是历史性的,发生的变化是根本性的。报告把贵州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总结为八个方面,生动描述了‘今日贵州’,提振了我们的自豪感、荣誉感。”中医养生学院党政办主任刘霞说,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扎实做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宣传宣讲,凝聚团结学院奋斗力量,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

青年党员教师唐伟杰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刻把握中药材产业发展在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中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研究创新的聚焦度和针对性,努力培养服务中药材产业高层次人才,扎实做好科技服务助力贵州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为贵州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基层团干,我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强化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驰而不息地发挥共青团组织引导青年、教育青年、服务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新的历史征程中建功立业出新绩。”人文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刘嘉洋说。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贵州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针灸推拿学院党政办主任潘雯婷表示,报告思想深邃,视野宏大、内涵丰富,主题鲜明、指向明确,要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历史机遇,奋进新时代、迈步新征程、创造新业绩。

针灸推拿学院 2021级康复治疗班学生张美林说,通过收看开幕会、学习报告,真切感受到了贵州巨大的进步与发展。她说,“青年的我们要志存高远,踏实学习,掌握专业知识,提高实践能力,将来为贵州、为祖国的更好更快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