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基础医学院党建工作能力和支部建设水平,切实增强各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519日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明雪梅到基础医学院作《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专题讲座。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尚炬主持讲座。院党委委员、副处级组织员成洋,院属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及党员代表参加讲座

明雪梅围绕《条例》颁布的背景及意义、贯穿《条例》的马克思主义建党原则、习近平同志对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重要论述、党支部功能定位党支部工作原则党支部设置方式党支部基本任务党支部工作机制党支部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建设党支部建设领导责任以及全省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十二个方面,结合自己在党建工作的实践与探索,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

明雪梅讲到,《条例》的颁布,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意义十分重大。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下一步,我们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当前支部的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此次讲座方向明、思路清,明雪梅以深厚的理论功底、翔实的工作事例、丰富的实践经验,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建课,让在座师生从多角度、多层次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也为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党支部工作的方式方法,为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突出了重点。

讲座开始前,明雪梅还与参会人员座谈交流,认真了解基础医学院党支部和党员队伍的基本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