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6号,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德走进基础医学院,参加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传统文化与课程思政——探索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的途径”主题党日活动。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辅导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基础医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书记龙江洪汇报了支部基本情况、支部组织生活、建设活动、党员管理等工作情况,入党积极分子黄春华、张雨两位青年教师围绕对党的认识及入党的初衷作思想汇报,辅导员于莹汇报了2021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管理及思政工作。支部党员李荷莲老师结合医古文课程特色,引经据典,从修身、专技、奉献三个篇章深入探讨了如何践行课程思政、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等内容。符箴、叶瑜两位党员教师作交流发言。

谈到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感受,刘兴德表示,基础医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活动有点、有面,有深度、有温度,各位同志对思政工作的认识、研究很细致、很到位。在和大家交流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的认识和心得时,刘兴德讲到,我们出生为“身”,历经磨难,方为“自”;找准自我,再经提升成“首”;在具体实践中不断前行、探索,坚持知行合一,最终悟成“道”。“打铁还要自身硬,硬了就要去打铁”,“铁”就是业务工作,业务工作和党建不能割裂开。高校教师对党、对国家、对中国文化要有自信,要加强学习和思考,并落实到今后的工作当中;作为共产党员,要不断的学习和成长,加强自身科研能力。

刘兴德勉励黄春华、张雨两位入党积极分子,不仅要服务群众、奉献社会,更要提高自身格局,用高标准来要求自己,努力成为对党、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