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日,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花溪校区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校主题教育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兴德作动员部署,省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张美圣到会指导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滕红主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崔瑾,校纪委书记李兴,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维琴出席。

刘兴德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坚定不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迫切需要,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全省上下奋发有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的迫切需要,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迫切需要。全校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开展主题教育的各项目标要求,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刘兴德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明确目标任务,坚持善作善成,将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抓好理论学习,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中铸忠诚;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抓好调查研究,在真作为中担使命;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谱写干事创业新篇章,在促发展中创辉煌;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抓好检视整改,在解问题中见成效;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抓好建章立制,在夯基础中管长远。


刘兴德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措施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开展,确保目标任务不能少、贯彻落实不能虚、领导带头不能弱、督察指导不能浮、舆论引导不能偏、中心工作不能误。


张美圣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握总要求、紧盯根本任务、围绕具体目标、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指导组将按照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与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同题共答”,共同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省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全体处级干部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