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日上午,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开班式在花溪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滕红作开班讲话,副校长崔瑾、校纪委书记李兴、副校长田维毅出席开班仪式,李兴主持开班仪式。


滕红说,举办培训班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这次培训班机会难得,意义深远,希望大家以“正逢其时,不可辜负”的精神面貌,好好珍惜这次集中培训的机会,学新知新,在建设高水平贵州中医药大学的奋进道路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就办好我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滕红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积极认真的完成此次学习任务,做到学得扎实、学得管用、善始善终。要坚持学思践悟,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做到学有所获、满载而归、学为所用。要举办学习交流会,各位学员要及时在学院、部门内部汇报培训情况,交流学习心得,把学习成果转化成高质量发展的实干实效。


开班仪式结束后,省委组织部组织人事干部学院副教授唐林海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与特征,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作了首场专题教学。


参加培训班的学员为学校处级干部,部分科级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及其他教师。


本次培训班共分为两期,4月10日至14日为第一期,4月24日至28日为第二期。设置有集中专题教学、视频教学、微论坛等学习板块,通过与省委组织部组织人事干部学院联合办班的方式,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党的二十大代表等作专题辅导报告、组织交流研讨等形式,帮助学员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夯实政治能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