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我校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暨“平安校园”安全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维毅出席并讲话。党委办公室主任、学校办公室主任王羿,保卫工作部部长梁娟,武装部部长严丽娜,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王明强,贵安新区公安局网安支队法治科科长莫亚龙、思雅派出所副所长杜颐及200余名学生参加。

田维毅表示,学校安全稳定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保障。要压紧压实安全链条,切实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要提高工作水平,提高突发事件的组织能力,建立健全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体系,形成以保卫工作部牵头,各部门各司其职、联动配合的工作机制;要加强安全知识的宣传,充分利用新媒体、主题班会等聚焦安全,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


启动仪式上,主持人宣读了《贵州中医药大学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暨“平安校园”安全教育宣传周的活动方案》。此次安全周活动包括知识讲座、微课堂、安全知识答题、消防技能培训、抖音视频大赛等环节。

启动仪式结束后,杜颐以大学城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类型为切入点,讲述了诈骗案件的类型、特点、手段及防范措施,重点介绍了网络兼职刷单诈骗、网络购物退款诈骗、网络贷款诈骗等校园多发、高发诈骗案件,为同学们传授了防骗技巧。他希望通过此次授课,同学们可以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同学们表示,通过学习安全教育反诈知识,知悉了诈骗的手段和反诈防范措施,要把听到、学到的反诈知识讲给身边的家人、同学和朋友,使更多的人远离诈骗、幸福生活,并不断提高防骗“免疫力”,远离电信网络诈骗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