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学校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讨会在花溪校区召开。

校党委书记杨柱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德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滕红、邬卫东,副校长崔瑾、于浩,校纪委书记李兴,副校长周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维琴出席。于浩传达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杨柱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12月26日召开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系统总结全省2022年经济工作成绩,科学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精准谋划部署今年经济工作,为我们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提供了遵循。

杨柱要求,要找准方法路径,全面提升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成效。一是在人才培养上狠下功夫,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保障,积极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坚持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对接,全力推进高质量本科教育和卓越研究生教育体系建设,不断优化办学层次结构,聚焦新增博士点专项评估及第六轮全国学科水平评估各项任务,高标准推进学科、学位点建设,全力推进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予点申报工作。二是在科技服务上狠下功夫,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持。要协同校内外教育、科技和人才资源,培育一批交叉学科创新团队,助力健康医药产业发展,研究解决中药材产业链各环节及产业发展存在“短板”困难,深入开展贵州道地、特色药材的引种驯化、良种选育、规范化种植、产地加工、病害防控等研究,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三是在医疗服务上狠下功夫,为健康贵州建设贡献应有力量。两所附属医院要全力服务健康中国、健康贵州战略,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全方位改善医疗服务,让人民群众获得更多更优中医药服务。

杨柱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疫情防控迎来重大转段后的首战之年,是承前启后完成“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要围绕中央、省委战略部署,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围绕提升学校内涵建设质量定期研究调度学校重点工作,把推动医教研各项事业协同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纳入学校年度工作重点,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中医养生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中药民族药资源研究院、药学院等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结合本部门(学院)实际,就服务好地方经济和健康贵州建设作交流发言,发展规划处、大健康中医药研究发展中心、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体育健康学院等部门(学院)作书面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