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由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贵州中医药大学承办的第五期“贵州心理健康教育讲堂”线上讲座举办。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德教授致辞时向主讲人刘兴华教授及全省参加此次培训学习的学员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希望参训的各院校、单位给予中肯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我校今后的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邬卫东主持讲座。

本次讲座由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副院长刘兴华教授开讲。讲授中,长期从事临床心理学领域的研究,聚焦于正念干预的研究和实践的刘兴华向大家介绍了正念研究的成果和当前的新进展,展示了正念在治疗焦虑、抑郁、改善睡眠、降低血压和提高人体免疫力等方面的疗效,强调正念既是促进健康的方法,更是提升幸福感的工具。

此次讲座得到各地州(市)5000余名大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们的欢迎和肯定。大家对正念这种新的理念和方法表示出高度的热情,不少学员表示要进一步了解和学习正念。

作为首批“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的高校之一,我校将继续努力建设和巩固好已取得的成效,切实呵护好教职医护员工生心理健康,并逐步辐射带动社会各界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展提升。

举办此次讲座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和人才培养要求,进一步提升我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的心理育人能力,切实加强专业支撑和科学管理,持续推动我省大中小学心理健康咨询与教育工作精细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