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延伸“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手,切实深入基层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11月29日至30日,校党委书记杨柱,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德,副校长于浩及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明雪梅一行到册亨县开展调研走访慰问,并参加了该县相关活动。

199A0

29日,杨柱、刘兴德等参加了由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贵中医第二附属医院和册亨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21年“中医中药中国行”暨贵州省第一届“中医药宣传日”活动。刘兴德讲话时指出,千百年来,中医药以她悠久灿烂的历史底蕴、科学严谨的理论体系、独特的诊疗方法、良好的治疗效果,在保障人民健康、应对重大疫情等方面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必须扎根群众,真正走进基层惠及群众,希望通过“中医中药中国行”活动的开展,把中医药的文化精髓传下去。

22134

启动会结束后,我校第二附属医院18名专家现场为册亨县群众开展送医送药志愿服务活动,先后接诊病人400余人次,赠送价值3000余元的药品。

181A9

随后,杨柱、刘兴德等出席了“驻册亨县乡村振兴工作队工作汇报会”,学校11名驻村队员参加会议。会上,驻村队员分别就任职以来个人工作情况、助力乡村振兴具体举措以及现阶段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汇报,驻村队队长张文龙就2021年我校驻村队工作开展的整体情况作了综合汇报。

FFB4

听取汇报后,杨柱对驻村队员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驻村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驻村队员作为我校乡村振兴工作的“排头兵”和“先锋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要加强沟通交流,及时发现并解决老百姓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全面统筹兼顾,实现互促共进,正确处理好业务工作和驻村工作的关系。

刘兴德在充分肯定我校驻村干部工作的同时表示,学校11名队员在册亨县开展驻村扶贫工作,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希望各位队员充分发挥中医药大学的专业优势,结合所在村的实际情况,开拓创新、苦干实干,在乡村振兴的前进道路上,继续贡献贵中医的智慧和力量,书写属于自己的华丽篇章。

14588

30日,杨柱、刘兴德等出席了“册亨县2021年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暨中医药大会”。会上,刘兴德代表学校简要回顾了学校在“十三五”期间以中医药事业产业为主要抓手助力册亨决胜脱贫攻坚的情况,并表示“十四五”期间,贵州中医药大学将继续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人才支撑、高水平科研成果和高效能技术服务,为助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册亨调研组还分别前往帮扶定点村开展了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