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精神永放光芒,照耀中华前进方向。时刻不忘革命理想, 坚定不移忠贞信仰。”6月20日晚,随着熟悉的旋律响起,一场别开生面的“庆建党百年 做时代新人”文艺晚会在我校新体育馆精彩上演,并通过网络平台同步直播。

1A4A8

校领导班子成员和4000余名师生代表欢聚一堂,共襄盛典,并现场对130名优秀共产党员、4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3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为“光荣在党50年”的10名老党员代表颁发了纪念勋章。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演出开始前,学校党委书记杨柱带领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响亮的宣誓声在会场响起,提醒每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履职尽责。

15745


杨柱致辞时表示,建校56年来,从不足百亩的狭小校园扩展到1600余亩的花溪、甲秀两个校区,学校成为校舍总面积超50万平方米的中医药殿堂;学科由医学单科发展为医学、理学、工学、管理学、法学等6个学科门类29个专业;从草创之初一个系几十名学生,发展到今天的15个院(部)、两所直属附属医院的近两万人大学,形成培养本、硕、联合培养博士生等多层次人才教育格局,贵州中医药大学的发展是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举办此次文艺晚会,既是学校喜迎党的百年华诞的深情讴歌,也是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绽放;既是一场展示才艺、激扬青春的精彩演出,更是一堂鼓舞人心、凝聚力量的思政金课;既是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中医血脉的时代回响,更是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进力量的激情礼赞。


12476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千秋梦想伟业常青。”杨柱希望,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校上下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铸牢信仰、汲取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扬鞭撸袖加油干,新篇再谱岐黄卷,为建成“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创新型中医药大学”,为投身全省围绕“四新”抓“四化”,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为助力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望红旗,往事涌心头。遵循党史之时间顺序,晚会在舞蹈《红旗指引方向》中拉开序幕,也寓意着中国历史由“南湖红船”掀开新篇章。


1893C


1CE00

随后,12个师生自编自导、400余名师生参演的节目陆续展演,现场欢呼声不断,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快板《我为“贵中医”唱支歌》细数学校发展大事,激扬雄心壮志;小品《第一书记》情真意切,赞美个人坚守和家国情怀;舞蹈《文武之道》美轮美奂,传递新时代贵中医人的忠诚与担当;情景剧《白衣执甲勇逆行》铭记特殊历史、致敬抗疫英雄,感人至深;歌伴舞《天下安康》气势恢宏,激发强国之志,报国之情……


1584E

13C16

歌声嘹亮庆华诞,红舞翩翩颂党恩。整台晚会节目形式多样新颖,共分为《旗之引:百年初心永不改》《旗之擎:大浪淘沙显本色》《旗之进:继往开来开新局》三个篇章,旨在以综合视听艺术手段,回顾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讴歌百年大党的丰功伟绩,引领全体教职医护员工生从党史中汲取精神营养和奋进力量,用实干开启新征程,用拼搏创造新未来。


126D2


据了解,该场文艺晚会系贵州中医药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的10项特色活动之一。曼妙的舞姿、昂扬的歌声赢得现场师生情感共鸣,掌声不断,一些场外观众在直播平台留言到:“这是一堂“沉浸式艺术党课”“要与学校同发展,与时代齐奋进,努力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担当作为!


FACE

在悦耳震撼的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整场晚会落下帷幕。

“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文艺晚会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观看完晚会的学生杨欣说,要认真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记忆,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