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上午,四川外国语大学出国培训部主任、院长曾传芳一行受邀来校,就公派出国人员外语培训、教师双语授课能力提升等相关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18156

学校教师工作处处长杨长福、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奚锦、教务处副处长冯晓燕,各学院负责人及往届赴川外英语培训班学员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奚锦对曾传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教师参加川外外语培训的情况。奚锦说,目前正是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的关键时期,希望各学院充利用好国家公派留学项目平台,将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和储备纳入自身的发展规划,循序渐进地做好人才队伍培养,有条不紊地推进开放办学。

我校曾赴川外培训的学员代表逐一发言,回顾了在川外学习的经历,表达了该校和培训部的感谢之情。大家建议,培训项目要进一步强化听、说能力训练,在后疫情时期可开辟线上交流和学习通道,来帮助已返回工作岗位的学员巩固前期的学习成果。

认真听完情况汇报和大家的交流发言后,曾传芳表示,将根据大家的意见和需求,进一步制定和完善学员培养方案,希望双方今后加强沟通与合作,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提高。

会后,来访嘉宾与参会学员拍照留影,并参观了贵州苗医药博物馆。

1FA7D

据了解,此次座谈交流活动系国际交流合作处根据学校相关部署要求,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所组织开展,旨在深入了解我校青年教师外语能力提升的需求,帮助他们进一步拓展职业发展路径,开辟国际化提升通路,切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