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我校研究生院团委组织2019级、2020级研究生开展“感悟脱贫攻坚精神,践行中医青年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邀请师生身边的三名优秀先进代表作专题报告,三位老师分别是全省脱贫攻坚优秀村第一书记、基础医学院教师刘森林,他分享的题目是“壮志不言老,真情助小康——我是脱贫攻坚见证人”;省教育工委脱贫攻坚优秀村第一书记、校后勤管理处处长黄世全,黄老师以“省优秀第一书记刘森林先进事迹”为题目;黔西南州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校纪委信访办副科长陈大业,他以“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立足岗位,主动担当作为”为主题进行宣讲。

整场报告,内容丰富,感人至深,研究生同学真切感受到脱贫攻坚伟大斗争中,广大扶贫干部舍小家为大家,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热血赴使命、以行动践诺言,在脱贫攻坚中呕心沥血、建功立业的伟大精神。

听完报告,同学们感触良多,大家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来表达激动的心情。2019级中药学专业韩惠超同学说:“榜样的力量直击我们的心灵,将化作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我目前正在做的课题是经典名方的质量标准控制与新药研发,将来也一定会在贵州这片土地上把更多未开发的中药一一整理挖掘,让更多人看见中医药,让中医药走向世界”。

2020级卿果同学坦言,今天我们学习“四史”,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脱贫攻坚精神,让我深受教育,发自内心地感动。我的家就在黔南州的一个小镇,曾经是贫困县中的贫困镇,八年来,我亲眼见证了它变得越来越美,每年寒暑假回家,看到老乡们的笑脸越来越多。我现在的研究方向是中药新制剂,毕业后,我想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用自己的所学所知,为祖国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