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31212001
标    题 举报部分教师考试前勾画考试重点
姓    名 某**
手    机 138****1698
发件IP *************
写信时间 2023年12月12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校领导:
我谨以学生身份向您举报药学院的一些不正当行为,希望学校能够重视并采取适当措施,以维护校风教风学风的正常秩序。
近期,药学院部分平时上课存在浑水摸鱼的老师在期末考试前勾画考试重点,旁敲侧击透露期末考试题目。他们通过勾画考试重点,使得自己所教学生在考试中取得了虚假的成绩。我深感这种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行为不仅有悖于教育的初衷,更是对学校师德师风的严重践踏。
这些老师表面上可能展现出较好的教学效果,但实际上却是通过操控考试内容,迎合学生的复习需求,从而使得他们在考试中取得不实际的高分。这种行为不仅违反了公平公正的教育原则,更是对学术道德的亵渎。
我深信,学校一直以来都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实际能力和独立思考的能力,而这些教师的行为正是对这一宗旨的背离。在这里,我希望学校能够对这些问题进行深入的调查,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纠正这些害群之马的行为,确保学风、教风、校风的正常发展。
我相信领导会使得这一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对学校的未来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谢谢您对此事的关注与支持。
敬请查明,谢谢。
此致

敬礼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药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召开辅导员会议,要求各辅导员在班级内对是否存在任课教师浑水摸鱼,勾画考试重点的现象,经排查,我院未发现来信反映相关情况。

学院党委于1215日上午1010分组织召开教研室主任例会暨期末考试教风考风专项工作会,对期末期间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科室主任传达到每一位教师严格履行监考教师职责,严肃考场纪律积极营造公平、公正、诚实、守信、和谐的考试氛围。1215日中午12:30组织召开辅导员工作例会暨期末考试考风专项工作会,传达了学校13日召开的“期末考试考风考纪会及CET考务协调会”会议精神。并列举学生违反考风考纪典型案例,要求各班及时召开“考风考纪”主题班会,再次强调严肃考风考纪,诚信应考,并告诫学生自觉树立遵章守纪、诚实考试的意识,严格遵守有关考试规定,自觉维护考场秩序。

处理对象 书记信箱
处理时间 2023年12月18日